推書17──池袋西口公園

我喜歡真島誠,我喜歡他的帥氣,他常常說自己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覺得這份相信很帥,相信自己,相信朋友(崇仔)。

池袋西口公園系列揭發著社會上大大小小的問題,有時後看完某個故事,讓

我覺得喘不過氣——對這些沈重的社會的真正面貌,好幾次委託人用到「報仇」

這個詞(「報酬」也常出現就是😏),報仇,你打我一拳我一定要打回去嗎,打

回去我還會手痛手髒欸,之前看過菜淇華老師的書(應該是他啦,看過太多書有

時候很難具體舉例😓)說他當學務主任時曾經問過小學生們這個問題「恩......

對不起吧」「就說對不起就好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就說對不起啊」這段對

話至今我印象深刻,不管是生活還是社會上,總有太多對不起彼此的地方,報仇

嗎?阿誠和崇仔只是不斷的用盡辦法解決問題,杜絕事件再度發生的可能性,成

為池袋的麻煩終結者、守護者與少年們的國王,這也是因為他們的一片赤心啊!

很帥氣。

從國中起看到現在,十本了,我並不能完整的詳述每一篇看完的悸動,這也許正是看書有趣的地方吧,書的精髓已經透過那些悸動傳達到我心裡變成我的一部分了。

 

書訊:

作者:石田衣良

本名石平庄一。1960年生於東京,七歲時就想當作家,卻因為成功之路不容易,且對人有輕微的恐懼症,先在別的行業轉了幾圈,做過地下鐵工人、保全、倉管,還待過廣告公司,最後以自由文案工作者活躍於業界。寫作時喜歡聆聽古典音樂,所以作品非常具有音樂性,流暢起伏,高潮迭起。

1997年以《池袋西口公園》獲得《ALL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2002年的《骨音》為第128回直木賞候補作,作品題材廣泛,包括青少年犯罪小說、經濟犯罪懸疑小說、情欲小說、愛情小說等都是其創作領域。

《池袋西口公園》一書於19977月出版後,9月即躍上日販暢銷書籍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同年12月,該書獲得日本推理小說新人獎,並於次年被改編成電視劇,系列小說也繪成漫畫,在日本青少年之間引起一股池袋西口公園熱潮。

 

出版:木馬文化

《池袋西口公園》最大的魅力,是作者以寬容、溫暖的文筆描寫這批年輕人。

作品中,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健康、幸福的……大家都有過不可告人的悲慘經歷、精神創傷……故事一方面保持著青年黑暗小說的架構,另一方面獲得社會、人情小說的味道。對一代日本年輕人來說,「IWGP」無疑成為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青春插畫。--新井一二三

 

池袋寧靜的夏日夜晚,西口公園裡隱隱有不安的氣氛在空氣中騷動。

高工畢業後在家當米蟲的真島誠因為絞殺魔事件成為公園裡的金田一。他化身多種角色出入黑白兩道「辦案」,逐漸解開各個謎題,更將變調的公園回復成原有的和平,讓紅藍兩幫派握手言和,過程驚險萬分終於智取謀成。G少年、紅天使、援交妹、自閉少年……所有在世俗社會迷失座標的青少年,都在這座公園烙印下青春顏色,並發現自己的價值。

石田衣良具實呈現出經濟高度發展又遭逢泡沫化的日本,那些邊緣青少年的世界──頹廢、墮落、濫交、嗑藥、追求極限刺激,狂飆在犯罪界線卻是最不虛偽的一群 。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感官推理小說!

《池袋西口公園》是您閱讀「當代」推理小說的不二之選。遇刺少年、失蹤少女、激鬥的少年幫派……寫實而生動地描寫出亡命街頭上急馳的新新人類。超人氣少年偵探推理系列的首部曲!融合了青春小說的清新與犯罪小說的危險,曾改編成日劇並引起廣大迴響,是日本推理系列小說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