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檢察官,法醫。程序正義,科層結構。

好多複雜的 而且絕對是飽含深意的詞彙 好多東西想去瞭解

Lisa說 本來就要讀很多很多的書啊 真的。不能再更認同、

感想絕對是是以後還想聽吧 還要聽很多很多場 還想讀要讀必須讀好多好多書

記者 紀錄片 廢死聯盟 抗議者 多少人去瞭解這些司法圈

沒有參與過什麼社運或抗議 但一直瞭解站在那裡代表著什麼

 

政黨輪替,伸張正義;社會關注度。

顫抖著打字,這是改變了整個案子的元素 雖然我不知道更九的重量 但還是哭了😭

(死刑+1)/2=無期徒刑? 再次體悟、也更加貼近《反骨》裡面法國第一女律師廢死的原因 《殺戮的艱難》張娟芬想要討論想要給讀者的東西 一年後才從坐在台大法律系館裡面的我腦海裡炸開

昨天才第一次用上自己所修習的領域跟認識的人解釋雙重殊異 感受到知識和專業的重要 剛剛更感受到好朋友讀法律的初衷 和Lisa說的話的意義有多深 瞭解社會?保護自己?

強烈感受到法律對這個社會有多大的效力 是多縝密且需要小心翼翼的設計

曾經的被告能教給法律系的學生什麼?一定很多很多吧 我還只是隔壁國北教大對法律幾乎一知半解的人呢。只要有心。感受到了。

認定一個人有罪是多麽的簡單 要無罪推定 又是多麽的困難 紀錄片導演說的話 說進心坎裡了,二零一五年九月一日,我還正在高三開始煩惱呢。

 

人與人之間的交錯 真的很美

每天要怎麼過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哲學 當生命變成故事...

緘默權。默認?再怎麼不懂,都感受得到有沒有心。不管什麼行業都是啊!

耿直到底算什麼呢。

追求真相 是一句多麽沈重的話

「選擇怎麼過日子:恨也是一天,感恩也是一天。恨一個人,也大概是在你心裡有相當地位的人,痛苦的是自己、受傷的也是自己。」

「沒想過原不原諒,因為沒有仇恨阿!早就生氣過了,如果瞭解他們的文化,那麽我會去同情。」

感恩的契機。原來。

 

「我相信人 我相信人會改變」

這份信念 只能笑著說 是人格吧 無法抹滅 其實心裡掙扎很久痛很久的東西。我想我懂。

當然,故事未完,

找到信念,這是徐自強的練習題。我回答的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