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具篇我打算分成三個部分,建議大家可以按照順序服用(?)

1.製作歷程:一開始我在想甚麼、做的過程遇到的辛酸史、發現的一些小技巧

2.製作方法:我自己做了那些教具、怎麼做,和一點點照片

3.內容設計:我準備了哪些字卡、圖卡、怎麼準備之類的

4.實際使用(編輯)可能會放我練習教學演示的黑板、或是我會怎麼用這些教具吧

以下僅供參考,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用起來才會最順~

 

【背板】

材料:PP版全開*3、L夾:一包

優點:堅固耐用、不會壞掉,好拿好放

 

★切割:

第一個全開:增強版(半開)、課文版(半開)

第二個全開:字圖卡(大)*8

第三個全開:字圖卡(中)*10、字圖卡(小)*12

第四個全開:我用來自製名牌

PP.png.jpg

★字圖卡:

字圖卡.jpg

【名牌】

教具6.jpeg

★製作方法:

1. PP板擺橫的:PP板會有一條一條的,橫線的方向跟字的方向要一樣(橫的)

2.切成適當大小:大小要是你希望的名字那一格的四倍

3.中間割開但不要完全割斷(目標是可以折下去很好折),三個要折的地方都要割

4.割好以後,不確定的話可以自己折折看

5.貼上資料夾,就可以放印好名字進去~也可以自己當小白板寫

6.因為我常常要帶去學校練習,就用魔鬼氈做成可以隨時組合再拆除的

★補充說明:其實我考台北複試的時候最後沒有桌子可以放名牌,但我還是覺得做好安心啦,可以做一下,加上練習的時候很方便、也可以讓幫你看試教影片的人知道你的學生到底有哪些。

不過因為當場看來是沒有學生桌椅,也要記得做好心理準備好,沒地方放名牌、個人任務卡,那你要怎麼表演差異化教學,還要讓人看得出來哪個學生是哪個、以及障別和你教學的調整。

★小地方:L夾的開口可以讓他開在同一邊,比較好裝。因為我是根據字的方向來開口的,結果我裝的時候就要把他轉過來裝,沒辦法一次快速裝好哈哈,這可以看自己方便來考慮~

 

【四開圖畫紙】

這兩張我用三個部分組成

1.四開圖畫紙:因為我想要可以折疊

2.封膜:因為折來折去很容易壞掉,例如騎車然後下雨天的時候、或是手殘不小心撕到,其實紙真的很脆弱欸哈哈哈(我差不多就趕在壞掉以前封膜而以哈哈哈)

3.貼L夾:可以抽換內容、可以當小白板

教具1.jpeg

這張我就想說做的陽春一點,讓他可以萬用一點

1.可以當成上課流程:準備活動、發展活動、綜合活動

2.可以當成要教學的步驟123

3.可以當成檢核表寫要檢核的項目然後打勾

教具2.jpeg

【博士膜】疫情期間只能自己來,我失敗了兩次才掌握成功的方法哈哈哈

1.選擇一個光滑的桌面/地板,沒有的話就用膠帶黏在紙上,反正要可以撕的下來的地方啦

2.把海報紙鋪平,四個角用雙面膠黏死

3.把博士膜剪好大概大小,要比海報前後要預留5~10公分(看個人技術,流多一點比較好用,技術好就不用留太多)

4.撕開一角,把博士膜的起點黏在桌上

5.把博士膜的背後的紙撕掉

6.兩隻手抓緊博士膜的角(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貼,所以我一個角用咬的哈哈哈),一隻手拿一個東西壓過去(我用pp版)完成

封膜5.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