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一】

1.自我介紹

2.如果你是啟智班的老師,在剛開學的班親會會跟家長說什麼?

3.如果有亞斯的小孩,普通班老師一直跑來跟你說小孩有問題,你會怎麼做?

4.你在課程教學遇到最大的困難是?

5.怎麼跟學校行政、老師、家長建立合作

 

【口試二】

1.      自我介紹

2.      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3.      資源班排課你會怎麼安排

4.      你要怎麼在普通班設計一堂素養導向的課程,示範給普班老師怎麼讓孩子在普通班融合

5.      那如果是雙語教育你能教嗎?

 

【口試三】

1.特教老師與行政上的合作關係

2.自閉症孩子發生跑出校園的狀況你會如處理及如何規劃行為功能介入方案

3.你在教學上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你是如何解決的?

4.如果你是集中式資源班老師,你對於遠距教學跟實體課程有什麼看法?(追問:你比較傾向哪一種教學?)

 

【口試四】

1.你的學經歷?

2.特教的學經歷?

3.如果全班家長情障的孩子退學,不然就是自己的孩子走,特教老師怎麼辦?(追問:如果一定要你選擇,你會站在特生還是普生這裡?)

4.你有什麼特色?

 

【口試五】

1.自我介紹

2.十二年國教目前運行的困難?

3.年資?當有資深老師質疑你

4.家長不願意學生接受鑑定

5.雙語教育你如何因應?

6.台北市相關的特教外部資源有哪些?

 

【口試六】

1.自我介紹一分鐘

2.你在執行12年國教你有遇到什麼困難

3.如果資深老師一直送情緒行為的學生到你這邊怎麼辦

4.台北市有什麼特教資源系統你知道嗎

5.共榮遊樂場要怎麼應用的教學

 

【口試七】

1.自我介紹、為什麼想要當一名老師

2.如何跟行政、老師合作

3.情障學生制定介入方案

4.教學中遇到什麼困難

5.新接資源班可以做哪些準備

6.家長說他孩子的成績都沒進步

 

【口試八】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你的實務教學年資多久?

4.情障生參與畢業旅行,老師覺得沒辦法,而且家長不能陪同,怎麼辦?

5.你知道有哪些校外資源嗎?你會如何申請校外資源?

6.你願意擔任特教組長嗎?

7.雙語教育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