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長大以後發現,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
要面對的問題、要付出的代價太多了
應該這麼說,長大以後,我想成為的大人還是原來的自己嗎?我還願意堅持自己原來的理想嗎?

我覺得長大,既不是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也不是成為別人期待的模樣,其實只是在這之中找到一個平衡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改變
也許是身不由己,也許是有意為之
但我希望,不管自己變成什麼樣子,至少都要是能夠真實的面對自己

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就像生命中那些給了我好多好多愛和溫暖,讓我有理由一直前進的人們。
/
這個展覽用「長大」作為引起動機,帶到偏鄉,偏鄉的孩子,他們有機會看見世界,有機會做選擇嗎?偏鄉教育可以如何發揮影響力,改變他們的人生?從大一開始每年寒暑假都在出梯,跑去各個地方帶營隊,好像做了很多事,好像發揮了一點點影響力,也帶回了無數的感動。

這不僅是教育的問題,更是一個社會應該要來共同關注、思考、參與的議題,看見弱勢和問題的同時,我在這個展覽中也看見一些希望。

很喜歡展區裡的一句話:謝謝你們讓我參與了你的世界,是你們讓我看到小小的身體也可以有大大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