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非常焦慮實習、畢業、教檢到底能不能順利完成

2021年台灣疫情爆發,5/15考完台北初試一打開手機就三級警戒

但是最後在努力之下完成夢想考上老師了

所以我來還願分享各種點滴~ 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加油,成為一位很棒的特教老師!

 

【說明】

實習日誌的部分,雖然都是我自己寫的,但是因為是去小學實習的紀錄,首先學生名字一定是要化名的,其餘部分包括課程設計、觀察日記我都有一一徵詢當時的現場老師同意,並根據老師的要求匿名或是保留學校及老師的名字,如果大家也有想要公開分享自己的學習紀錄,也要記得和老師確認過喔。

教甄分享的部分,我應該也有在好幾篇文裡都有提到,有些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但是包括學長姐或老師的各種建議,我覺得都還是要建立在了解自己的情況下,評估你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方式、或是怎麼準備考試。

 

【索引】可以直接點選跳轉喔,游標變成手手的就是寫好的文章,沒有的不要緊張,我現在寫就是開空頭支票XD

大五實習生活規劃、讀書計畫與心情調適

學長姐經驗談

教甄複試準備

教甄複試─教具

1.製作歷程:一開始我在想什麼、做的過程遇到的辛酸史、發現的一些小技巧

2.勞作篇:我自己做了那些教具、怎麼做,和一點點照片

3.內容篇:我準備了哪些字卡、圖卡、怎麼準備之類的

4.使用篇:(規劃中)可能會放我練習教學演示的黑板、或是我會怎麼用這些教具吧

教甄複試教學(感覺永遠填不了的坑?)

1.大方向

2.教學設計

教甄複試那一天(考場經驗分享)

教甄複試考題(台北)

【補充】

最後有些小地方要請大家幫忙:

1.這個網誌的所有東西,跟心得有關的都是我自己打的,沒有任何從別的地方複製貼上(只有推薦書單的部分,我有附贈博客來網址),裡面也有一些是大學時期的作業或報告、有些是我自己看書純粹分享的心得和想法,要做作業的人請別選我的網誌複製貼上,要複製貼上你不如交白卷啦!沒有啦,我覺得我的心得都很個人化(?)抄走的文字是沒有溫度的,而且我的思考和說話常常有點跳痛,比較像是我寫開心的,不建議選我哈哈。

2.看到錯字請大家告訴我,我有點小小完美主義,我會盡快修改!或是有什麼想要補充、疑問、或更正的地方,也請告訴我。

3.雖然我已經考完教甄了,還是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宜蓁 的頭像
    宜蓁

    宜蓁的部落格

    宜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